卷叶君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走马番外,论乒乓题材还是乒乓cos

朋友们,我又来了。昨晚我瞎捷豹网上冲浪的时候,愣是想起来搜了一下。才发现最rypp这部剧的官微也有些蠢蠢欲动,二位流量的微博广场也有些喧嚣。目前官方给出的消息是在2020年二季度待播,平台为aqy。其实在我近期的关注和一直以来的八卦号沉浮的过程中,我发现,主演的二位流量均为待二爆体质,且手中压住未播的剧目数量都不少。就目前来看,两位的剧中,这一部应该都是排在最可能播出的剧目一番位。也就是说,不论对两位流量的公司而言或者粉丝而言,这部剧一旦播出,声势喧嚣的程度一定会给你舞起来,播出预热和首发的热度应该都不小。毕竟手上压着这么多剧没播,这一部能先出去,能打一个热搜是一个热搜,不趁现在捞一笔关注那什么时候能营销?

我才发现开机照里有周到......

null而这一部剧从一开始立项到预告首发,我就已经看见了腥风血雨。不加糖和许皮卡的粉丝互撕的就不提了,许皮卡和娱乐圈程靖淇的cp粉也格外喧嚣。当然al和果蝶就更不用说了,互相简直就是一场大戏。

而我感觉开播才是xfxy2.0的开始(天哪我真的尴尬到全身掉鸡皮疙瘩)。

Anyway,所以我来复盘一下这个很灵性的剧。

首先一故事梗概:

徐坦性格腼腆,从小在热爱乒乓的爷爷影响下,为强身健体开始学习乒乓球,后在面临离开乒乓球时被伯乐发现,通过严格的技术、体能及心理指导,最终克服种种苦难与压力,成为队里技术最全面、最令人信赖的绝对主力。另一个主角于克南,性格桀骜不训,从小跟随前乒乓国手父亲学习打球,自小立志成为世界冠军,在乒乓道路上始终高歌猛进,自信又骄傲,被认为是天才型球员。两人一同成长,共同经历和见证了中国乒乓的一段历史,最终为了国家荣誉和人生理想,站在了世界最高乒乓赛场决胜球台的两端。

就你品你细品。再来上章采薇小姐姐的人设和演员:

null
这一段比较简短,但是可以看出章采薇小姐姐身高167cm,大长腿加成,所以一开始我觉得完全不会被内涵(不是说我老婆腿短的意思),and加上于克南最早曝光的剧情是养猪,而且说时间线是1995年到2008年,那么我自然联想到这些搞怀旧的朋友,一定是想搞杀魔。太好了跟本人毫无关系,我不用在一群奇奇怪怪的营销号下去各种控评。

图为于克南和章采薇原型,浅蓝色那位你也可以顺便当徐坦。(我原本就是这么想的)null

同时在我当初看到一个演员招募信息的帖子离说到章采薇,北京人,性格直爽,女乒扛把子。还有一条她性格和故事线令我匪夷所思:

性格独立要强的章采薇自小学习打球立志成为世界冠军,在乒乓道路上始终坚持不懈,自信又骄傲,与于克南的欢喜冤家与徐坦的亦敌亦友,三人一同成长,最终一起为了国家荣誉和人生理想,站在了世界最高乒乓赛场。

到底是什么情况能亦敌亦友...难道章采薇和徐坦要抢于克南吗?(bushi划掉)

本剧男队三号位本来大家会以为是小青的角色,哦并不。我想是看在tali本片技术指导大长的私心or编剧照顾到了大长的心情,给安排了三号位是怪球手(我记得是削球手)。行吧!所以本片貌似没有直拍的哥们冲锋陷阵,不瞒各位说有点点可惜。我估计是要照顾到少数民族和偏远地区,本剧还有一众代号小西安、小西藏?小新疆的男队成员。

好把。至少看到这里感觉还没有什么问题对吧,对顶多就是大家都看到各种服装cos,照片cos(预告大家拿出来看一眼就知道了)大概就是又要圈一波社会主义兄弟情粉丝。这窝都可以忍受。毫无问题。

但是徐坦的角色其实也是有正经感情线的,是和他启蒙教练的女儿,貌似是在金融机构工作。于克南我就不说了,他当然只能跟章采薇有点这这那那。这就是我第一个觉得没必要的地方,其实你搞个徐坦章采薇,于克南和金融女孩破事没有,多好啊!男一号是跟女乒扛把子的感情线,从亦敌亦友到甜蜜陪伴,一起成长,如此热血!多么好嗑啊,就算代入真人马丁宁和龙枣都不香吗!

最主要的是要是在一起就在一起了我就忍了,但是我后来搜到的一个招募演员的故事逻辑,上面清楚地告诉我在章采薇和于克南追梦地过程中经历了挣扎和挫折,最终选择渐行渐远,但是仍然是互相鼓励支持地朋友。

???????????(WCNM!)

敢情两位的爱情还中道崩殂了?你们可以内涵得再明显一点吗?(还真可以)

本来我还是忍,想说杀魔人设这么安,也没毛病。一开始我看的说是从1995到2008年,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前,那简直就是安全!肯定没这一辈啥事。结果现在发现人家得时间线从1995到2018(敢情打错了一个1)围观许皮卡的vlog我竟然看到了剑指苏州的横幅,我惊了。但后来我发现更惊的还在后面。

因为在去年的4月份前脚国乒比完热身赛,启程回北京,后脚荣耀乒乓剧组就来龙岗了,我本来只是以为不加糖在我校(剧里的绿藤师范大学)有一些回忆戏份(早期训练、相处、学习)。对,不要问为什么又是我校,与乒乓球的不解之缘。对,所以相当于在我出发去布达佩斯之前,就已经知道不加糖会来,但是那段时间我在加班一个彩虹跑活动(害,后来又因为天气原因没办成),一直都没有理会,但后来等我从布达佩斯回国了,五一假期4天,不加糖依然还在我校拍摄。(然而我一次都没有去看过hhh)而且大家以后如果看剧可以观察一下他训练的地点,其实是我们一个711便利店楼上的健身房。而健身房楼上就是一个自习室,那段时间同学们奋战期末,各种ddl,其实围观他们拍戏的根本寥寥无几。(学习热情令人感动)

然而直到今天我才我的一位学妹那得知,其实他们大部分的比赛戏份就是在隔壁的区体育中心拍摄的。我那个学妹因为较为经常得知附近的剧组消息,所以还跑去当过群演。她告诉我那设定的是一个世界杯联赛苏州分站赛(OKAY好在不是世乒赛),她说那一天不加糖和许皮卡都有很多的“比赛场次”而且因为有的场打假球,有的场打真球,所以她很好奇最后的呈现效果。

我震惊了因为我之前真的不知道原来他们的比赛场也在隔壁开展......但更令我震惊的是他说不加糖还有不是打球的戏,是不加糖和他的小伙伴一起坐在看台围观男队比赛(所以有可能是看于克南比赛)的戏份.....她的图实在高糊,她说的是加上不加糖一共两男两女。我看了一眼其中一个女孩应该是不加糖的那个金融女友,另外一个我觉得看着确实有一点像章采薇。

..............................(还是那句话,你们可以内涵得再明显一点吗?)

连BE完互为事业粉都要cos(啊我真的哭了.....)

害。而且我感觉全剧演员都被莫名其妙地按头了嗑瓜,毕竟从洪冰瑶小姐姐的vlog里说到她那一天直通去看了,而且主要就是为了看刘枣(我看到这一幕的那一刻手里的瓜都吓掉了)。她还向粉丝介绍了一下刘枣用了百度百科的页面。(我都能理解,她也满认真的在准备自己的演出。)

但我真的想说,为什么是主要就是为了看刘枣......如果你要说为了看宁姐我就勉强(算了我勉强不了,我觉得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在瞎掉)。

就这位编剧,我劝您最好不是按照我理解的编,您应该不会来一个莫斯南或者明斯克之类的地点做于克南和章采薇的分手岭把.....(其实莫斯克貌似也可以,卧槽)

请您不要这么干。真的我球球你。你这样干跟在于克南和章采薇脸上直接贴上獒张和刘枣有什么区别。。。

我绝了。

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也只能默默希望大家都对社会主义兄弟情疯狂上头,千万不要对副cp有任何一丁点兴趣。不然到时候再来一波白目童话滤镜cp粉。那我之前的那些文章真的又白写了........(我防止她们上当受骗的良苦用心,害!想到我就心酸!)

害!不过如果编剧完全没有搞事的心,那应该也还行?害anyway. 

不过以上一切都是本人根据路透的瞎鸡儿猜测,不准的。不用信。大家可以就图一乐。

不过以上一切都是本人根据路透的瞎鸡儿猜测,不准的。不用信。大家可以就图一乐。

不过以上一切都是本人根据路透的瞎鸡儿猜测,不准的。不用信。大家可以就图一乐。

实在是不行我就带头使用土味安利,疯狂安利大家报考我们学校!(bushi)


null
其实我们是酱婶的


null
 



(有错明天捉)

评论(46)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